RSS

爱的3温暖

今天的天气很冷啊。冷得我都不想在街上行走,快步地想到办公室吹暖气。除了暖气,在冬天最享受的当然是喝杯热咖啡,握在手里最好不过了。

最近开始拿起了本书。。。阅读。很不可思议吧?哈哈。我自己也觉得很不可思议。它不是些什么百科全书可以增加知识,也不是什么浪漫爱情故事,只是一本记载了三个女生的成长历程。那是我妹妹买的。我问她为什么要买这种书?可是当我翻开了它,读着读着,还算不错的一本书。从中还看见了她们不同的人生道路。最近。。。不论我吃午餐,回家路途上,这本书都陪伴着我。

当中有一些我觉得很有意思的:

她的爸爸对她说:“不要为了家太辛苦的付出,在外工作,不需要计较,要开开心心的,不红也没关系。千万别担心,爸爸会养你,就算回来跟我吃粥也好。” - 读到这里,我觉得父爱很伟大。我爸爸也曾经对我说过类似的话。因为他说过,不论如何,你们都是我的宝贝女儿。=)

我觉得她的回复更是令我举脚赞同:“[家] 是我的根,我不灌溉它,它怎么滋养我,让我盛开?” - 我们都有责任为家里付出,我们才能盛开。因为没有父母,就没有我们。=)

这几天都下起大雨,我相信大家也跟我一样,很讨厌吧?因为我的裤子,鞋子都被雨淋的湿湿的。正当我也很讨厌雨季时,我又读到了这一段。。。

她的妈妈对她说:“我们总不能因为我们觉得下雨麻烦就要老天不下雨,那我们喝的水从哪来?我们要尊重自然现象,不可下雨的时候嫌弃,干旱的时候才求雨." - 这因为她妈妈是大自然的守护员,环保爱地球。虽然我的环保意识没那么强,不过还蛮认同的,因为我们往往都拥有太多东西而忽略了莫些得来得太容易的东西。

她们因为工作而少了许多时间陪伴家人。。。相信我们这些在外国读书的也差不多吧?她说:

“离开了家,少了很多真切,深入地参与,少了一些来不及记清楚的瞬间。我带走的是父母给我的身体,所以从最顶端的发丝到脚趾头小妞妞最小的一片指甲,我都珍爱着。我一直带着的是他们的爱。在我快乐的时候,在我有力量的时候,在我爱人的时候,这些爱陪着我,贴着我;在我孤独的时候,在我沮丧的时候,在我放弃的时候,暖暖的包着我,滋养我,让我知道我不只是我。” - 不论有些什么难题,父母的爱永远都在我们身边,要知道家里的门永远为我们打开。

我只翻阅了大概四分之一,但是我看见了她们三个对家人的疼爱。虽然。。。她们各自都有不同的方式去表达对家人的爱。=)


P/S: 好像有点罗嗦。。。Aiya。。。这是summary嘛。我的头很痛啊! T.T Take Care!

0 comments: